幽靈瀑布~位於北橫復興鄉三光村鐵立庫部落,處大漢溪上游支流抬耀溪
因地處隱秘,加上枯水期時瀑布會短暫消失
仿若幽靈般神秘又飄忽不定,故名為「幽靈瀑布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月初突如其來的強颱莫名的讓夏天劃上句號
沒來得及抓住夏天的尾巴,秋天的跫音已步步逼近
陰鬱的天終於轉藍了,睽違已久的太陽終於露臉了
蟄伏了三個星期的小尼和我那快發霉的心終於得已釋放了...

北橫~這條每年都會來個好幾次的漫長山路,我又來了
幾乎每回剛上山時他都派熱情的太陽招呼我,此次也不例外
在北橫的驛站~萊爾富補充食物後便繼續上山
上回來北橫已是半年前的事了,一切仍是如此熟悉
過了小烏來後,這條路又是冷冷清清的了
熟悉的山容,清新的氣味,溫暖的陽光
似乎所有的等待就是為了這一刻啊!
太久沒拍了,光是山壁上一片芒草和一叢大花咸豐草就狂按快門
可愛的小昆蟲們似乎感受到我的愉悅紛紛跑出來和我打招呼呢!

金花蟲



 白條細蝗

螽蟴若蟲

越上山風就越涼路也開始變得狹窄,羅浮、榮華大壩、高義、蘇樂...巴陵
離開北橫在往爺亨溫泉的叉路而下
沿路幾乎是沒有路標憑著感覺在靜僻的山路繞啊繞
越繞路越小越隱密,不禁懷疑是否走錯路了,該不會再走就到尖石了吧
記得上回來三光就是要往尖石司馬庫斯,那柔腸寸斷的路況還清晰在腦海中
突然眼前出現一大崩壁,山壁滲下的溪水真有如瀑布傾瀉而下
路面的積水、上頭那感覺隨時會掉下的落石~真的要過嗎?

只能說三光的路怎麼都那麼讓人有種驚心動魄的感覺啊!難怪就連假日也沒啥人來
之後又是看似沒有終點的小路,開著開著終於有人了,
問了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~呵呵真巧,原來幽靈瀑布的入口就在我們身後
完全沒標誌~誰知啊!

原本怕假日人潮多,看來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了~停車場空蕩蕩的
下瀑布的路雖是碎石路且越來越窄但還算好走
之後便是行走在竹林中~微風吹拂,走在這樣的山徑小路上真舒服呢!

漸漸聽見溪流聲,甚是興奮,只是都要下到河床了,這樣的地形會有瀑布嗎?
所謂哪裡有水就往哪走,咦~有小溪ㄟ,此為大漢溪和抬耀溪匯流處






好久沒有如此親近溪流了,雖知道眼前上溯路不好走
但能置身在這樣隱密的山谷,腳踩清澈的溪流
就覺一切的長途跋涉都是值得的了

就這樣一路亦步亦趨的在美麗的岩石上沁涼的溪水中走了約20分
雖這樣的溪谷溯了很多趟,但不會游泳的我始終是戰戰競競的深怕滑下水啊
看著那可愛的黃鶺鴒在岩石間輕盈的跳來跳去~真希望我也能如此啊



在一溪流轉彎處無法再前行,看看腳下那湍急的水流真的要涉溪而過嗎?
就讓腿長的人先試試水深好了,幸好只是水急但不深
每次溯溪,都不禁要感謝一下我那防滑力不錯的涼鞋啊!
過了溪,轉個彎~哇!沿著山壁傾瀉而下的瀑布就在眼前啊!

磅礡的氣勢,旺盛的水氣,在三面峭壁包圍下,更有一種隱居山中的幽靜之美啊!
看過這麼多瀑布,第一次瀑布前完美沒有岩石可坐
只能站在沁涼的水中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!
幽靈瀑布果真是沒讓我失望啊!

一見瀑布興奮的忘了早已餓昏的肚皮啊
拍完照,下溯後便煮個熱騰騰的茄汁魚麵+熱巧克力好好尉勞自己


吃完滿足又享受的一餐後又要開始爬坡了
唉!這樣的陡坡雖走過無數次但卻還是累啊!這樣怎麼去爬雪山啊!
時間已晚沒再繞到所謂的水濂洞和天然SPA區~有機會夏天再來吧


沿途白色的木芙蓉隨風搖曳,讓這靜僻的山間小路更顯生氣
向晚微風漸涼,走在這山中小徑上感受到濃濃的秋意

離開了三光,離開了北橫,下回楓紅時會再回來的





回程行經石門水庫,來過那麼多次終於有機會讓小尼拍下他美麗夜景
也為今日畫下完美的句點

相簿: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fish32/13150134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fish32 的頭像
fish32

fish...fly...

fish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風
  • 封面這張讚啦!構圖很美的喲!沒有敏銳的觀察力是無法發現這樣小角落的生態的.眼睛大果真還是有用的.
    但是還是不知幽靈瀑布在哪,三光聽都沒聽過咧,但名字幹嘛取得這麼陰森...
  • 哈哈終於不會再被說眼大無用了~對啊我也覺得這名字怪怪的,但美就好啦!

    fish32 於 2007/10/30 09:01 回覆